石头纸生产实现产业化
    2010-05-17    记者 郎婧婧/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地球卫士(大连)石头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头纸项目日前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大规模投产,该厂生产的石头纸袋比同类型塑料袋成本和售价均低1/5左右。
  石头纸生产工艺简单,不用植物纤维、不需砍伐树木,而是以石灰石矿产资源为主要原料,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基材原料,经特殊工艺处理后,采用聚合物挤出、吹制成型工艺制成,产品具有与植物纤维纸张同样的书写和印刷效果,可替代所有塑料包装物,应用于包装用纸、文化办公用纸、广告资讯用纸及特殊用纸等领域。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地球卫士已在全国确立了八处生产基地。其中,吉林桦甸和辽宁宽甸两个生产基地计划在今年年底投产,届时三个基地共可实现约3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其余五处也即将开工。汪清基地一期全面投产的这种新型石头纸袋,碳酸钙含量达85%,具有安全、环保、无毒、抗拉强度高、耐破坏强度高、几何尺寸稳定等诸多特点。
  在谈及地球卫士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时,地球卫士(大连)石头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崇武说:“到2012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的主要目标区域建设15个年产36万吨的生产基地和五个年产100万吨改性碳酸钙原料母粒基地,总计将实现每年540万吨的产能。”张崇武表示,地球卫士公司已研发成型5大品类80多种石头纸产品,产业化操作时机已经非常成熟。

  相关稿件
· “限塑”之后纸袋能否流行 2008-06-10
· 将免费塑料袋换成“免费纸袋”如何? 2008-01-10
· 东芝GM将于6月中旬推出纸袋式新款吸尘器 200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