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技校毕业生需求排首位
我国企业用工计划已回升
    2010-04-27    作者:记者 徐培英/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发布的“2010·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调查表明,我国企业用工计划已经回升。在用工需求中,中等技术人员需求上升,大多数企业将“中专、技校毕业生”的需求排在首位。
  调查表明,企业二季度的用工情况中,预计用工人数“增加”的企业占34.6%,预计“持平”的占60.6%,预计“减少”的占4.8%,预计“增加”的比预计“减少”的多29.8个百分点,比2009年一季度提高了29.2个百分点,表明未来企业用工呈增长态势。
  目前企业在用工方面的迫切需求依次为中专、技校毕业生,大专及本科毕业生,农民工,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中,60.1%的企业经营者选择了“中专、技校毕业生”。
  相关稿件
· 企业用工面临不同以往的新变数 2008-02-20
· 劳动合同法实施不会增加守法企业用工成本 2008-01-22
· 企业用工制度存在问题 2007-07-17
· 广东省麦当劳等企业用工行为“属于违法” 2007-04-04
· 搭建“五个平台”服务企业发展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