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怪现状
    2010-04-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楼房建好三五载也不销售,就等着房价上涨多收利润;房价越高,增值空间越大,抗风险能力越强;从居住面积到使用年限,从园区配套景观到房屋举架高低,新房“缩水”现象明显增多……看看这些各地房市出现的各种奇怪现象,不能不令人生出些许感叹。

   “真长见识,知道什么叫捂盘了”

   “真长见识,知道什么叫捂盘了。”在北京某住宅楼盘的售楼现场,一对又没能买到房子的小夫妻直呼“郁闷”。

   新房“缩水”四大表现
 
   近来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新房“缩水”现象明显增多,且“缩水”隐蔽性更强,从居住面积到使用年限,从园区配套景观到房屋举架高低等,既侵蚀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也引发大量的诉讼事件。对此,专业人士道出新房“缩水”的四大典型表现,并开出药方予以破解。

 
   房价越高,增值空间越大

   许多杭州人都记得,位于杭州市钱江新城区块的“绿城·蓝色钱江”楼盘,在2009年5月18日一期开盘时,均价达到了三万元一平方米,尽管已属当时的“天价”,但结果也是哄抢一空。

  相关稿件
· 房地产调控 该动的不只是汇率 2010-04-15
· 城市居民股票、房地产购买意愿下降 2010-04-15
· 国税总局官员:未实施任何房地产税种试点 2010-04-14
· 国土资源部将房地产调控纳入“双保行动” 2010-04-14
· 夜涨4000元的房地产还很“健康”吗? 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