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将着力“治堵”
    2010-04-13    作者:记者 陈鸽 魏梦佳/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武汉等大中城市内的交通拥堵现象,湖北省交通管理部门表示,今年将着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保障交通安全通畅。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湖北交管部门采取了包括安装1万多个国、省道口安装减速板等多项措施。自2008年1月以来,全省连续31个月未发生一次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过去相比,事故起数、死亡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等都全面下降。
  交管部门也坦言,目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还有一些不足,如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管理体制尚不完善等。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表示,今年要着力解决武汉等大中城市内的交通拥堵问题,促进交通秩序好转。
  赵飞说,公安交通部门将以公交车、出租车和交叉路口为突破点,在强化电子监控的同时,加大现场管理力度,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不按序通行、违法占道、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等恶习,逐步让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习惯。

  相关稿件
· 郑州将投入102亿多元治“堵” 2010-04-13
· 大城市交通“治堵”先要“治乱” 2010-04-13
· 网民:限行刺激车辆增长 治堵效果渐弱 2010-04-08
· [关注]网民:限行刺激车辆增长 治堵效果渐弱 2010-04-08
· 单双号限行风行背后的中国式治堵 200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