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投入102亿多元治“堵”
    2010-04-13    作者:记者 李鹏/郑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郑州市今明两年将通过财政拨付、融资公司融资等渠道投入102亿多元治理交通拥堵问题。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城市交通工程建设和交通管理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郑州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已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全市的经济发展。据郑州市副市长张建慧介绍,郑州交通问题的主要矛盾是城市道路资源不足,城市路网结构不尽合理;机动车数量增速也严重超过预期,仅2008、2009两年内,全市新增车辆近30万辆;同时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还较低。
  据了解,郑州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一是将提升入市交通疏散能力,强力推进外围交通工程建设,建成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5条出入市快速通道;二是继续推进市政道路桥梁建设,建成2条高架快速主干道、4条主干路和13条次干路,打通20条以上断头路;三是改善中心城区交通“微循环”,拓宽渠化13个交通堵塞路口、完成9条示范性背街小巷、市区16个积水点等交通设施的改造;四是优化公交线路,加快城际公交、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完善快速公交主线网络。
  2010年郑州市在大规模新建、改造硬件设施的同时,还将完善交通软件建设,提高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郑州市今后将大力推行区域单项交通组织,调整市区交通管理,规范道路停车设施,将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纳入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并力争10月底前建成全市智能交通系统。

  相关稿件
· 网民:限行刺激车辆增长 治堵效果渐弱 2010-04-08
· [关注]网民:限行刺激车辆增长 治堵效果渐弱 2010-04-08
· 拥堵费难解堵城之困 2010-03-29
· 大城市开征“交通拥堵费”有点难 2010-03-23
· 李庆云:“一疏一堵”抑制炒房 201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