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昌高速公路抚河特大桥基础工程完工
    2010-03-30    作者:齐中熙 张纪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最后一根深达45米的混凝土基础桩浇注就位,江西省德兴至南昌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抚河特大桥基础工程26日凌晨顺利完工,为德昌高速公路明年6月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德兴至南昌高速公路是江西革命老区“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杭州至瑞丽和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之间的横向加密路段,线路全长约206公里,工程总投资105亿元。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四公司项目经理宿斌告诉记者,紧邻鄱阳湖风景区的抚河特大桥全长1.2公里,它由360片长度为40米、重达130吨的T型桥梁组成,连续30孔跨越抚河。其中,穿越鄱阳湖冲积平原流沙地带的河中桥墩的基础桩直径达2米,最深超过45米,仅特殊混凝土的浇注量就突破了5万立方米。地质条件之复杂,工程之艰巨,为我国高速公路桥梁建设所罕见。
  建设德昌高速公路,对加快环鄱阳湖区域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缓解江西省东西向通道日趋紧张的交通状况、缩短省会南昌与长江珠三角及东南沿海地区的行车距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今年是江西省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的关键之年,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今年将突破3000公里。

  相关稿件
·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动工 2009-12-16
· 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通过中方通航安全评估 2009-12-11
· 中俄同江铁路大桥技术层面问题基本解决 2009-12-10
·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秦淮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2009-12-08
· 港珠澳大桥本月开工 20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