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65亿元打造国家交通节点城市
    2010-03-23    作者:记者 郭刚/兰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今年当地政府将投资65亿元实施深安、雁青等4座跨黄河大桥建设,并开工建设兰州铁路线、城区南山线及黄河风情线“三线”工程,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一座标准的国家综合交通节点城市。
  据了解,在去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3.96亿元,完成市区大砂坪北出口、西北出口道路整治等项目之后,今年兰州被国家确定为全国42个综合交通节点城市之一。以此为契机,地形东西狭长、南北狭窄的兰州市加大了城市道路建设,以缓解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兰州南山公路项目将直接提高当地对内对外的交通转接能力。该项目连接4条省道、4条高速公路,8次横跨铁路,是一项立体化交通建设的实践。建成后不仅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提升甘肃全省的交通运输能力。

  相关稿件
· 大城市开征“交通拥堵费”有点难 2010-03-23
· 德国积极推动“电动交通” 2010-03-19
· 快速公交能否根治城市交通痼疾? 2010-03-16
· 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实现无卡取款 2010-03-05
· “中意一路相伴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上市 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