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2010-03-23    作者:记者 郭立/重庆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22日,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专线全长308公里,建设总工期4年。
  根据规划,成渝客运专线建成后,重庆到成都全线运行时间只需1小时左右,比现在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节省1个小时。
  据了解,成渝铁路客运专线为“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端与西(安)成(都)、成绵乐客运专线相连,东端连接渝万、渝黔铁路,沟通西南地区内的成都与重庆两个特大中心城市以及连接沿线城市密集带,是成渝经济区综合交通网的骨架和成渝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通道。
  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介绍说,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在成渝地区构建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客运网,在成渝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大大提高城际旅客运输质量和能力,为旅客提供快捷、安全、环保、大容量的现代轨道交通服务。对于充分发挥成都、重庆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拉近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 五项铁路工程同日开工 2010-03-22
· 远望谷:铁路电子标签技术处垄断地位 2010-03-12
· 通往“生命禁区”罗布泊铁路开工建设 2010-03-05
· 天津2010年新开5项铁路工程 2010-02-23
· 南铁局:铁路建设“一天投资一个亿” 201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