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高端地铁列车驶出国门
    2010-03-23    作者:记者 蔡玉高/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国首列出口印度A型地铁列车近日在中国南车浦镇公司下线,将运用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此次出口将实现我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在海外市场零的突破。
  2008年5月,浦镇公司在印度孟买地铁车辆国际投标中战胜国际大公司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孟买18列108辆宽体大运量城轨车辆订单。
  孟买一号线地铁车辆在国内首次用国际最高标准的“交—直—交”传动技术,车体比国内A型地铁列车宽200毫米,车体压缩、拉伸强度比国内不锈钢车体高50%;每辆车额定载客量390人,比国内A型车多72人;最高运行温度达到55摄氏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到80公里/小时,可全自动驾驶,能完全满足孟买复杂多变的地域气候和环境变化要求。
  这条刚刚下线的地铁列车将于23日从上海装船前往孟买;在进行一系列正线运行试验后将投入商业运营。

  相关稿件
· 国产A型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实现出口 2010-03-22
· 地铁列车相撞暴露赔偿机制缺失 2009-12-24
· 美国两辆地铁列车相撞至少9人死亡 2009-07-01
· 上海:亚洲最大地铁列车停车场建成 2007-12-19
· 宽体地铁列车国产化率达到85% 200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