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新高速激活江南旅游资源带
    2010-03-16    作者:记者 陆文军/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3日,密切联系上海与江苏南部地区的陆上大通道—— S26沪常高速公路正式。这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不仅有效分流了上海连接江苏最重要的沪宁主交通轴(G 42)的车流压力,而且让上海与苏州之间的公路联系更加紧密,也为参观世博会的游客浏览公路沿线的江南水乡著名景点提供了便利。
  由此,从上海西大门出市境的高速公路通道由北至南扩展为8条,上海市域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770公里。以上海为核心发散向苏浙地区的高速公路网络,将大大提升长三角经济活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条新的沪苏公路快速通道开通后,将大大方便上海、苏州两地之间的交通,提高两地经贸合作的效率。特别是沿途还串起了千灯、锦溪、周庄和同里等江南古镇,而且通过这条通道,从上海可以快速直达太湖之滨,可以说也是连起了苏南地区的丰富的江南水乡旅游资源带。

  相关稿件
· 中国南车CRH2型高速动车组在郑西高铁投运 2010-02-22
· 广东惠州东莞两地通高速 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2010-01-27
· [尚品]高速远摄镜头 2010-01-22
· 珠三角:重构产业版图实现高速增长 2010-01-20
· 高速铁路竞争是日航破产主因之一 20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