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构建西南地区“桥头堡”
    2010-03-16    作者:记者 陶俊洁 赵为 白洁纯/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进一步构建西南地区的“桥头堡”,促进旅游、花卉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昆明新机场建设从2005年开始,目前已初具规模,预计明年底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尤其是节假日调整以来,“黄金周”期间到昆明旅游的人数剧增,为昆明空港运输带来了极大压力,许多乘客面临“购票难”。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昆明新机场2005年启动征地调查,2006年初开始征地拆迁,2007年2月正式奠基建设,目前累计完成实物工程量投资91.63亿元,预计2011年底建成运营。
  “新机场建成后,不仅能推动临港经济区配套规划和发展,也可以把昆明在旅游和花卉产业的优势进一步体现出来。”张祖林说,花卉产业的发展,需要便捷的物流业为支撑,“新机场建成后,可以使云南的花卉走得更远。”
  同时,作为云南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昆明新机场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云南旅游业发展。作为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昆明新机场将建成为节约型、环保型、科技型和人性化的现代化国际机场,建成后具备国际中转功能。

  相关稿件
· 桥头堡:扩大与东盟经贸合作 2010-02-10
· 广西能否成为对外金融合作桥头堡 2008-12-04
· 洋浦保税港区:构筑东盟贸易的“桥头堡” 2008-04-24
· 辽宁丹东:打造东北亚商道桥头堡 200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