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开始在业内展开企业信用评价
    2010-03-16    作者:记者 刘璐璐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纺织服装行业于15日正式启动了业内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其目的是为了提升纺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用办表示,信用评价将考察企业的履约能力:即企业是否具备履行相关合同所需技术能力、财力资源和经营管理能力;还有企业的履约意愿:这包括以往的各种信用记录。此考察将通过政府、银行、利用该企业上下游业务企业、及社会公示监督等方法进行。
    据了解,此工作目前仅在协会会员企业中进行,评价专家组成员由纺织工业各行业协会推举而成,每年两次结果发布,评价结果有效期为三年。
  相关稿件
· 江苏纺织服装出口低迷 复苏面临多重阻力 2009-12-08
· 商务部:投资纺织服装业前景广阔 2009-10-29
· 纺织服装出口降幅再扩大 2009-09-11
· 纺织服装出口环比小幅回升 2009-06-19
· 一季度中国对法纺织服装出口增长16% 200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