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代表建言“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
组建更多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
    2010-03-04    作者:记者 朱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政府需要不断创新金融发展理念,组建更多类似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金融产品,创新更加灵活的经营方式。这样才能实现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密切联动,为‘三农’和小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稳定的融资支持。”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在接受采访时说。
  高德康代表说,当前,一些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因条件所限,很难得到银行的贷款。就是能得到贷款,也存在还贷与再贷的时间差问题,影响企业正常运营。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则可以拾遗补缺,以这些客户为服务对象,按照“小额、分散、市场化”的原则,以“数额小、周期短、审批快”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为“三农”和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高德康代表表示,引导农村金融创新,规范民间融资,增加农村金融供给,架起民间资本与“三农”和中小企业间的桥梁,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稿件
· 村镇银行不能“新瓶装旧酒” 2009-10-27
· 汇丰村镇银行推出个人无抵押小额贷款 2009-10-14
· 渣打村镇银行推出无抵押农户小额贷款 2009-07-09
· 宁夏首家村镇银行实现盈亏平衡 2009-06-23
· 小贷公司改村镇银行遭遇高门槛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