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准开业
    2010-02-26    经济参考报    来源: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25日宣布,已于24日批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这标志着我国首家金融消费公司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对于有效推动银行业在新业务平台上深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依法通过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消费金融公司实施监督管理,督促其科学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 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四季度或落户上海 2009-10-23
· 消费金融公司应吸收民间资本 2009-08-31
· 消费金融应重视生存空间问题 2009-08-19
· 消费金融锦上添花 白领更需雪中送炭 2009-08-18
· 消费金融要重其功能量其风险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