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打击节前水海产品走私行为
    2010-02-08    作者:刘频 林志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厦门关区是我国重要的水海产品进口集散地,2009年厦门海关监管水海产品进口2.3万吨,价值2019.4万美元。由于春节前国内市场对海鲜等水海产品需求增大,往往是不法分子走私进口海鲜的高发期,厦门海关近期专门部署打击水海产品走私措施,一方面通过情报调研及时全面了解掌握水海产品进口贸易情况和走私动态;另一方面将加大重点水域海上巡查力度,对沿海偷运走私活动重点地域加强监控,并与地方边防、海警加大协作联系力度,形成缉私合力。
  该关表示,走私水海产品不仅偷逃国家税收,且其中有农残超标的海鲜也可能对国内消费者健康构成威胁,该关将加大打私力度,让百姓在节日期间吃上进口的“放心鱼”。
  相关稿件
· 9张发票查出超亿元医疗器械走私大案 2009-09-04
· 医疗器械走私凸显销售管理漏洞 2009-09-04
· 杭州海关查获橄榄绿色走私柴油 2009-08-13
· 深圳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红油”走私案47宗 2009-08-11
· 矿产品出口存在较大行业性走私风险 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