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今年中国经济将两位数增长
    2010-02-03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OECD(经合组织)2月2日发布的《中国经济调查》称,由于及时采取了有力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中国经济正在平稳渡过全球金融危机。预计中期内中国经济的扩张仍将继续,2010年经济增长率将恢复至两位数。
  货币政策方面,OECD称,中国已将货币增长作为主要中介目标,货币政策框架愈加市场化。
  金融市场方面,OECD指出,相比几年前,中国金融机构如今普遍实力雄厚、监管有序,同时金融体系也正逐渐放开。然而,各项改革仍在井然有序地实施中。另外,应该提高警惕防止坏账的重新出现。
  行业竞争方面,OECD认为,如今中国的很多行业竞争都相当激烈,但是产品市场方面的限制仍然较多,从长远来看,可能会阻碍发展。
  社会保障方面,OECD称,中国需要进一步整合福利援助、养老金和医疗卫生体系,同时,还需扩大国内财政支持范围。
  相关稿件
· 中国经济特殊性应更多决定宏观政策制定 2010-01-29
· 2009年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危机中的砥柱 2010-01-29
· 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面临的八大外部挑战 2010-01-29
· 中国经济增长逻辑在于改变货币供应方式 2010-01-28
· 中国经济增长迟早会消融吗? 201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