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台湾游表现突出 东南亚海岛游受追捧
    2010-01-29    作者:本报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近日从国旅总社获悉,今年出境游市场异常火爆,国旅春节黄金周期间线路基本在1月20号左右已经全部报满,尤其以台湾游和东南亚海岛游最为突出。美洲、澳新、中东非洲等线路也很受欢迎,不少线路提前45天-30天名额全部售罄。而欧洲等传统淡季线路,较往年春节报名情况没有太大增长。
  台湾游在今年出境游市场中表现突出。2009年选择国旅总社提供旅游服务的赴台游客近2万余人,其中常规团队游客近8000人,较2008年增长超过50%。由于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拉近两岸民众距离,增加民间交流,并大幅拖动台湾旅游相关产业,目前台湾旅游业界已将大陆游客归为“黄金游客”一类,降低地接费用,以吸引更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同时,在两岸航班不断增加的影响下,2010年台湾常规线路费用普遍下滑20%。 2009年春节期间,台湾环岛8日游线路售价达9600余元,相同线路2010年春节黄金周售价仅为8000元,初三后更降至6000余元,与平日出游价格持平,价格下浮之大,令众多游客蜂拥而至。
  从2月8日左右开始,国旅总社几乎每天都有1-2个台湾团队启程前往宝岛。在直航线路全部售满的情况下,国旅总社灵活安排,开发出香港转机的“纵贯台湾五日游、六日游”以及一次性游遍港台的“畅游台湾+香港六日游”,该线路i台湾停留四日,游览台湾精华景点,感受宝岛风情,同时在香港转机并停留1天半,充分感受购物的乐趣,推向市场后,反馈相当热烈,三天之内全部报满。
  东南亚海岛游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最热点之一。菲律宾长滩岛、印尼巴厘岛、泰国普吉、马来西亚沙巴等众多岛屿成为国人度假休闲放松心情的首选。除去常规团队报名火爆外,配合国旅总社海岛游包机,价位较高的自由行线路,同样得到中高端消费者的追捧。1月27日,国旅总社春节11架日本冲绳岛包机第一架的起飞,揭开了春节出境旅游市场火爆的序幕。
  国旅总社出境旅游部副总经理李萌指出,春节黄金周是出游旺季,民众若有出游意愿,应该早计划早安排,否则就有可能出现无团可报,无处可去的局面。现在春节期间,仍可接受报名还有少量欧洲线路、日本、韩国及港澳游线路。
  相关稿件
· 海南国际旅游岛究竟会是什么样 2010-01-26
· 旅游日只是个全国宣传日没必要争夺 2010-01-22
· 酒店旅游行业:虎年春色倍暖人 2010-01-15
· 上海国资整合提速 文化旅游商业将演重头戏 2010-01-14
· 湖南旅游业“强体丰翼”登千亿台阶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