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通统一电话订票平台
    2010-01-26    作者:记者 梁鹏/郑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获悉,郑州铁路局2010年春运准备三套了运力方案,共加开临客69对,其中节前加开54对,节后67对,三套方案中该局节前始发临客11对,节后始发28对。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预计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节前农历腊月25-29日,节后正月初5-初9,正月16-20日等时段。根据今年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10年郑州铁路局将发送旅客862万人,其中直通客流522万人,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38万人。
  在旅客关心的售票问题上,郑州铁路局自1月23日8时起开通了全局统一的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语音平台,面向旅客提供电话语音自动订票和信息查询服务。
  据铁路部门介绍,新的电话订票系统语音平台覆盖河南省的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安阳、许昌、平顶山、开封、商丘、濮阳、鹤壁、南阳、济源、三门峡和山西省的晋城、长治等地,可同时满足3000人订票,旅客不用出门就可以订到在郑州铁路局管辖范围内主要大站乘车的车票,订好票后,可到就近的郑州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火车票代售处取票。另外,该系统还可提供订票、订单查询、订单取消、车次查询、停靠站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取票点查询、订票须知等自助语音服务和人工咨询服务,可以帮助解决旅客订票或取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相关稿件
· 成都:电话订票优先 2010-01-26
· 深航在全国首家推出订票值机一体化服务 2009-07-29
· 我们需要公平的订票过程 2009-03-27
· 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成为网民订票首选 200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