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话订票优先
    2010-01-26    作者:夏永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24日,四川手机报发布成都局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信息,成都站站前广场众多旅客接到短息高兴地称,这种宣传比发传单更好,铁路部门“零距离”服务更加方便旅客。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从1月24日(售票日期)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成都铁路局调整火车票预售期,实行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
  2010年春运是成都局开展电话订票的第一个春运,改变广大旅客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旅客购票习惯是宣传的难点所在。
  成都局管内各大客站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依靠政府通过市、县、乡、村逐级把电话订票及预售期优先的信息传遍川黔渝两省一市广大农村地区;利用广播、显示屏、看板等向旅客宣传电话订票优先信息。成都、重庆、贵阳客运段制作电话订票宣传视频节目,组织广播宣传和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卡片。
  另外,这个局及时向“两省一市”新闻媒体发布新闻通稿,还突破传统营销宣传方式,在新浪网上链接电话订票信息,通过四川手机报发布电话订票优先及余票短信,服务“零距离”补强便民利民“短板”,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
  除此之外,成都局还加紧建设相关应急工程助力春运备战。之前的1月20日,成都站第6站台基本建成,新建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引入成都站站改工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目前,成都铁路局正快速推进11项春运应急工程,力保在春运前投入使用。
  不仅如此,成都铁路局管内11个车站的火车票实名制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据了解,成都铁路局已经制定了《客运车票实名制试点工作组织办法》以及相关的应急方案。各站开展火车票实名制工作所需的设备设施将在1月31日前全部安装到位,计划搭建验证棚和制证棚3465平方米,租赁8424平方米,1月25日前全部搭建到位。

  相关稿件
· 深航在全国首家推出订票值机一体化服务 2009-07-29
· 我们需要公平的订票过程 2009-03-27
· 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成为网民订票首选 200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