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发展打工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2009-12-29    作者:记者 徐宜军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牡丹江市农委了解到,这个市利用地缘优势不断扩大农民工对外劳务输出,今年以来向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境外劳务输出达5万多人,有效提高农民的劳务收入。
  据了解,牡丹江市今年积极抵御金融危机对劳动力转移工作的影响,在就地转移的基础上,加大域外、境外转移力度,开展农民工适用技能培训、订单培训、特色产业培训等,利用对韩日的地缘优势、亲缘优势,延伸就业空间,大力发展赴韩日劳务。
  与此同时,牡丹江市还利用对俄罗斯口岸优势和对俄农业开发加快的有利时机,促进对俄劳务输出,人员数量迅速增加,在俄劳务人员总数达到2万人。
  相关稿件
· “低级打工仔”难配大飞机研发 2009-11-26
· 湖南农民外出打工半径缩小 2009-11-25
· 无锡举办招聘会吸引众多“洋打工” 2009-10-12
· 江苏纺织业回暖新瓶颈:打工者不愿干基层 2009-09-14
· “状元基金经理”为我打工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