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名省部长接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2009-12-29    作者:记者 张晓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009年1至11月,全国完成了对2万多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审计署对14名省部长和12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67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164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地厅级及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本实现制度化,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点范围逐步扩大。
  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强;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决策和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个别决策比较随意;有的地方对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指标不够科学,尚未建立起清晰明确的问责制度。
  相关稿件
· 三家上市银行公布审计整改情况 2009-06-24
· 欧盟拟采纳国际审计准则 2009-06-24
· 审计公告显示:部分央企节能减排问题突出 2009-06-18
· 山东启动土地出让金专项审计 2009-05-26
· 保内需新一轮审计10月底收官 20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