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珍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项目通过鉴定
    2009-12-17    作者:记者 苏万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日前,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山东省财政支持农业重大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海珍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进行了鉴定。
    专家组认为,项目通过优化刺参池塘养殖设施设计、刺参苗种选择、饵料投喂、养殖环境调控、病害防控等技术,建立了刺参池塘健康养殖技术体系;制订了山东省地方标准《胶东刺参池塘养殖技术规程》,在筛选和利用复合菌调控养殖环境、病害防控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据了解,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海参养殖发展速度快,规模大,但也存在种质退化、人工配合饵料应用滞后、养殖模式粗放陈旧、养殖水质污染严重、病害频繁发生、养殖产品体内残留抗生素超标等问题,阻碍了海参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承担的这一项目系统解决了上述问题。项目实施期间,累计推广12700亩,实现平均亩产522.9公斤,累计产量6640.83吨,产值29.92亿元。    
  相关稿件
· “防火公交车”通过鉴定[图] 2009-09-09
· "传神翻译实训系统"通过鉴定 2009-08-07
· 新型肥料高效螯合钙通过专家鉴定 2009-06-23
· 中国内地首家钱币鉴定和评估公司开业 2009-06-05
· 黑龙江民间“家藏古籍”将获免费鉴定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