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商业银行开通全国首家储蓄指纹系统
    2009-12-11    记者 苏晓洲    来源:经济参考网
    按手印就能取款,湖南省株洲市商业银行近来推出一项储蓄指纹支付业务。这项省心又让安心的高科技银行业务,受到了很多储户的青睐。
    株洲市商业银行从12月初开始,无论新开户还是老储户,其存折、存单、卡、定期“一本通”等账户,均可选择以指纹作为身份证明,申请并使用指纹支付方式。储户可在“纯指纹方式”、“指纹+密码方式”、“指纹或密码方式”三种方式中任选,申请时通过指纹感应器采集2-4枚指纹,使用时摁下任意预留指纹的手指均可取款或转账。
    株洲市商业银行有关专家指出,目前银行界普遍使用的数字密码取款,理论上使用枚举法均可进行破译;用出生年月、手机或座机号码、吉祥数字作密码,更不可靠。至于遗忘密码后取钱遇上麻烦,更是常事。株洲商业银行“活体指纹”取款业务,在银行领域是一项创新。这项技术是根据每个人指纹具有唯一性等特点,用专用设备读取指纹,同时采集储户体温、湿度、血液等触摸指标,取款时除了储户本人前来按手印,任何人、任何复制指纹都不能顶替。这一技术较之过去的光学图像指纹,安全性又提升了一步。
  相关稿件
· 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已有16人获救 2009-05-19
· 株洲:市场不透明引发电托之祸 2008-11-20
· 140台TEG6128HEV型混合动力公交车落户株洲 2008-06-18
· 全球最大软包装企业瑞典利乐公司入驻株洲 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