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力支持生产合作社企业收购棉花
    2009-12-08    作者:记者 王志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今年以来,产棉大省山东大力支持棉花生产合作社企业收购棉花。截至11月末,山东农发行共对合作社企业批复购销贷款限额3.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棉花6万余担。
  山东是我国的产棉大省,2009年棉花种植面积1300万亩,预计总产94万吨。
  山东农发行介绍,山东各类棉花生产合作社是以棉花龙头加工企业为依托,由各县供销社牵头组织,由基层供销社发起,吸收棉花大村村委和棉花种植人,推动实现棉花规范化种植、科技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市场化运作的生产合作组织。由于实行统一供种、统一培土、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防治、统一采摘晾晒、统一棉花标准,籽棉“三丝”得到有效控制,棉花质量有充分保证。
  为支持棉花生产合作社收购棉花,山东农发行优先保障其收购资金供应,截至11月末,对合作社企业批复购销贷款限额3.1亿元,共向四家合作社依托的企业发放棉花收购贷款4950万元,占企业收购贷款需求的70%以上,支持企业收购棉花6万余担,占合作社企业年度计划收购量的50%以上。
  相关稿件
· 玩转创意“棉花奇妙展”登陆北京 2009-10-23
· 今年棉花产需缺口将扩大 2009-09-28
· 世贸裁决巴西可制裁美国棉花 2009-09-02
· 2009年6月份棉花市场月报 2009-07-20
· [期市•2009-07-07]棉花期货多数小幅收涨 20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