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力推进太湖流域排污权有偿使用
    2009-12-08    作者:本报记者 孙彬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大力推进太湖流域环境资源有偿使用试点,通过改革排污指标分配办法,优化环境资源配置,探索建立环境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和污染减排激励机制。
    据江苏省环保厅介绍,目前,试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已有1198家企业提出了排污指标申购申请,占试点企业总数的93%,环保部门对企业提出的申购指标按规定进行认真审核,有852家企业已完成了核定,其中,448家企业已按要求缴纳了2009年和2010年排污指标有偿使用费,金额2789万元。
    同时,环保部门还运用现代化的在线监控、监测手段,对排污单位实际排污量进行核定。按照规定,所收费用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列入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主要用于太湖流域环境治理。
  相关稿件
· 河北:排污大省变成减污大省 2009-12-03
· 黑龙江省推行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 2009-10-26
· 重庆排污权交易全部进入重交所 2009-09-22
· 沪杭交易机构推进环太湖流域排污交易平台建设
2009-05-05
· 排污指标市场运作正式在杭州启动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