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瞄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市场
    2009-12-01    作者:记者 袁军宝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届时中国与东盟国家90%以上贸易产品将实现零关税。为在东盟市场占得先机,山东威海市从培训企业熟悉政策到组织企业参加展会,做足了进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准备。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进军东盟市场,威海市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市场专家举办20次培训,帮助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帮助企业根据东盟市场需求调整产品设计、包装、价格。
    威海市为企业开拓东盟市场提供政策支持,对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每年最高补助10万元。对东盟地区重点出口大户和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跟踪服务,确保加工贸易合同审批、外资企业年检等审批服务项目随报随办。
    在农产品推广方面,威海市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为契机,加快新加坡-乳山安全食品加工区项目建设,推进苹果、花生等特色农产品出口东盟市场。
    为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知名度和推介产品,威海市在100个境内外展览计划中增加东盟国家展览的数量,并广泛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帮助6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建立了中英文网站。
  相关稿件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效果或胜WTO 2009-08-19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何来“危机免疫力” 2008-10-24
· 拉米:失业率攀升影响自由贸易 2009-11-13
· 中哈边境将建自由贸易区 2009-11-11
· G20首脑会师匹兹堡中美力挺自由贸易 20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