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一热气球爆炸 4人死亡3人受伤
    2009-10-15    作者:记者 陈瑞华 蒋桂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黄涛/制图 资料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桂林10月14日电  14日6时30分左右,发生事故的热气球从广西阳朔县红旗码头起飞,上面载着2名中国男性驾驶员和5名荷兰籍游客,游客为3男2女。7时45分左右飞到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山面屯上空,在降落过程中,发生倾斜,热气球上的气瓶发生漏气燃烧,热气球失控上升,后热气球燃烧坠毁,从热气球上摔落山坡上的2男2女当场死亡,均为荷兰籍游客。另外掉在树上的2名中国男性驾驶员和1名荷兰籍男性游客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后,阳朔县要求县内所有与热气球等飞行器有关的单位停业并排查安全隐患,停止所有热气球等的飞行活动。目前,由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事故原因调查小组正在询问事故生还者,调查相关旅行社、公司和人员的资质、飞行活动组织等情况,以便对事故责任进行准确认定;事故善后小组也正在紧张处理死伤人员的善后工作。
    目前,摔伤的荷兰籍游客身体无碍,已经由阳朔县方面接回宾馆,另2名热气球驾驶人员正在荔浦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监局介绍,发生事故的热气球归属东莞市美翔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记者致电民航中南管理局了解到,该公司于2008年9月获得民航管理局颁发《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并在工商部门注册,是国内较早获得上述许可的公司,具备热气球经营活动的相关资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