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走强
    2009-09-07    记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最新公布的8月份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走强。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季调后非制造业PMI指数同样升至60.6%,季调后数据显示非制造业PMI正以两年来最快速扩张。
    在CFLP公布的8月份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为59.9%,较上月提升1%。其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业务活动预期等分项指数走强,积压订单、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分项指数回落。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高于50%。
    HSBC公布的季调后非制造业PMI指数同样升高,为60.6%,比上个月提高0.5%。剔除季节因素,两者反映了同样的经济向好趋势。再考虑到之前CFLP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及产出、新订单、采购量等分项指数全面走强,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8月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指标一齐走强,将进一步清除市场对二次探底的疑虑,印证我们之前提到的本次复苏为历史最快的判断。”
    董先安认为,从数据来看,8月份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有三大重点可以关注:首先是订单数多项指标表现向好,显示未来国内外经济情况将持续好转;其次,8月份非制造业PMI显示了消费的强劲与可持续;最后,20个行业商务活动指标八成继续超过50%,反映经济在全面性好转。
  相关稿件
· 7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8.9% 2009-08-04
· 非制造业经济活动稳步增长 2009-07-08
· 南非制造业4月份下滑21.6%创记录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