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户央企将招2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
    2009-05-27    记者:樊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其下辖的中央企业中有99户今年计划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20.3万人,以助政府缓解就业压力。
  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但是中央企业正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应届毕业生招收数量。据了解,20.3万人的招聘数字比去年实际招收人数增长7.08%。
  在这99户企业中,计划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人数比上年增加或者持平的企业占77%。据统计,国有企业约为11.5万户,吸纳就业近3000万人。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多次强调,中央企业要在“减薪不裁员、歇岗不失业”的基础上,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创造条件更多地吸引人才。而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也曾表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多招录一些高校毕业生,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扩大就业方面,国资委将加强监督,确保各中央企业2009年招生计划能够得到落实,并积极探索创新扩大就业的办法,利用科研项目、提供大学生见习机会等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央企业接收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规模。
  相关稿件
· 江西首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 2009-05-25
· 美国200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同比下降10% 2009-05-22
· 奥巴马拟推动绿色能源刺激就业(图) 2009-05-22
· 截至去年末我国就业者逾7.7亿人 2009-05-20
· 就业形势严峻要发挥民企业主渠道作用 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