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部分相关行业与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2009-05-06    本报记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信证券分析师汤小生认为,建设海西区的核心在于为两岸产业交流合作构筑前沿平台。
  汤小生说,2006年,在《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的框架下,福建省出台了“闽台产业对接规划”,加快推动闽台产业对接步伐,以台资企业为龙头的石化、机械、电子三大产业集聚不断显现,产业链不断延伸,目前已经成为了福建省的主导产业。
  汤小生表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是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保障,《2009-2015年福建省交通物流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指出,交通物流业应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先行作用,港口、高速公路、运输枢纽站等将成为重点发展领域。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将使得部分相关行业与上市公司受益,包括港口、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房地产、物流等行业。
  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海洋产业将成四大产业发展方向。
  相关稿件
· 沪市864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 2009-05-05
· 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呈上升态势 2009-05-05
· 46%上市公司去年未能回馈投资者 2009-05-04
· 沪深上市公司一季度利润环比增268% 2009-04-24
· 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好于其他行业 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