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幅20世纪初中国名家油画将亮相拍卖市场
    2009-03-23    记者:吕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由林风眠、朱沅芷、常玉、赵无极等创作的8幅油画杰作,在被欧美收藏家珍藏近半个世纪后,4月6日将在香港苏富比二十世纪中国艺术2009年春季拍卖会上首度曝光,正式进入艺术品市场。
  香港苏富比这次将拍卖4幅林风眠作于1950至1960年的京剧人物油画,估价在100万至200万港元之间。这些作品构图简洁优美,色彩丰富缤纷,东西艺术美学元素互相呼应,将中国京剧的戏剧动感、抽象场景等特质挥洒于油彩与画布间。
  林风眠另一作品《渔获》,估价300万至350万港元。朱沅芷《最后的晚餐》被认为是他“钻石主义”系列中的巅峰之作,这幅画估价为250万至350万港元。常玉的《盆中牡丹》,估价330万至380万港元。
  赵无极的《绿色花瓶》,估价100万至150万港元,是现藏家在1960年前后直接购自艺术家本人。
  苏富比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主管李亚俐表示,这次春拍经过非常精心的筹划,而且估价策略比较保守,回到了2006年的价位。相信在拍品新鲜、估价适宜、出处详细的背景下,这场拍卖将备受国际藏家青睐。
  香港苏富比2009年春季拍卖将于4月4日拉开帷幕。除了二十世纪中国艺术,还将举行洋酒、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名贵腕表、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等多场拍卖会。
  相关稿件
· 爱因斯坦的博士学位证书将被拍卖[图] 2009-03-16
· 英国一名“麦当劳”迷在林肯郡拍卖藏品 2009-03-16
· 黄胄“群驴图”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 2009-03-16
· 齐白石、李可染名画下月将在港拍卖 2009-03-16
· 圆明园兽首拍卖我们不是失败者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