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进行反垄断审查
    2009-01-16    记者:朱立毅 雷敏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商务部已立案受理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的反垄断经营者集中审查申请,反垄断局正依法对此案进行审查。
  到目前为止,商务部已经收到反垄断经营者集中审查的申请30多项,已立案受理了包括“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在内的21项,其中有13项已经做出审查决定。
  姚坚指出,商务部反垄断局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申报材料达到了我国反垄断法的要求。根据反垄断法,商务部将从六个方面来评估经营者集中的状况,如对市场集中度、市场进入、技术进步、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影响。
  据姚坚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商务部受理此案后便告知了申报方,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按照程序和规定依法对这个案件进行审查。
  相关稿件
· 金融反垄断制度 资本市场新动力 2009-01-15
· 欧盟对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2009-01-14
· 上海成立全国首个反垄断庭 2008-12-26
· 欧盟反垄断执法人员突击搜查数家制药企业 2008-11-27
· 监管百度应思《反垄断法》 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