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90%的群众对新医改方案给予积极评价
    2008-11-17    记者:陈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历时一个月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活动于11月14日24时正式结束。国家发改委15日对外披露,截至11月14日16时,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共收到了各类反馈意见35260条。
  发改委称,从对《征求意见稿》的总体评价看,超过90%的群众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建议。发改委表示,近日,将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根据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征求意见稿》,抓紧研究完善实施文件,深化、细化和实化各项政策措施,明确近期改革的重点和步骤,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
  发改委透露,比较集中的意见包括:加大政府投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保障医务人员待遇,加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建设,改善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提高大病统筹力度,解决异地医保报销,降低药品费用,建立基本药物制度,规范药品招标、采购、配送方式等。
  此外,征求意见活动开展以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还陆续收到有关部门和地区通过座谈会、调研等形式征集到的基层群众的意见,并收到各民主党派的修改意见。
  相关稿件
· 新医改能否“药到病除” 2008-11-14
· 博弈新医改要警惕挟私分肥 2008-11-06
· 公众寄望新医改:破解看病难 对症下药做文章 2008-10-31
· 网友献策新医改 2008-10-31
· 新医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最获民心 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