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房地产富豪风光不再
    2008-10-31    记者:陆文军 孙丽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上海10月30日电 30日在上海发布的《200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房地产富豪风光不再,资产缩水程度惊人。据统计,2007年到2008年,福布斯榜单上财富缩水超过百亿的中国富豪共有24人,其中13人都涉足房地产业。
  财富缩水最明显的是去年的首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一年之间资产蒸发千亿元。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她的财富缩水高达1060.5亿元,杨惠妍的财富目前只剩下151亿元人民币。
  缩水幅度“第二”的是上海房地产大亨许荣茂,财富蒸发460亿元。另一位房地产富豪郭广昌以314亿元的财富缩水额度紧随其后。
  福布斯高级编辑范鲁贤指出,风光一时的房地产行业哀鸿遍野。此外,为了应对房产泡沫,中国政府推出了信贷紧缩政策,也令房地产富豪们面临严峻挑战。
  此前,《2008胡润百富榜》10月7日在上海发布。按上榜富豪所处行业来看,房地产业仍以23.4%的比例排在首位。但该榜同样显示:中国地产富豪财富大幅度缩水,在财富减少最多的前6位企业家中,有5位涉足地产。统计显示,拥有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富豪,财富平均缩水60%,非上市的房地产富豪,财富平均缩水30%。
  相关稿件
· “纳税百强”中富豪身影不再难觅 2008-10-20
· 股价“坐滑梯”平安隐形富豪身价缩水四成 2008-10-08
· 俄罗斯:富豪家族继承人榜单出炉 2008-09-08
· 钱多得花不出去 俄兴起“富豪体育” 2008-09-01
· 全球富豪勒紧“腰带”战次贷 20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