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大中专院校肉类和农副产品统一直供
    2008-10-20    记者:李兴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昌电 为杜绝不合格的肉类和农副产品流入大中专院校,南昌市政府继去年建设大中专院校放心粮油连锁配送中心后,今年启动大中专院校肉类及副食品配送中心建设,对肉类及农副产品将实行集中统一直供。
  目前南昌市有60多所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约50余万人。南昌市财政去年拨款100万元用于大中专院校放心粮油连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为在校学生实行定点直供,为他们提供质量可靠、安全卫生、价格低廉的“放心粮油”,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的粮油产品流入学校食堂。
  南昌市近年曾发生病死猪肉流入市场事件。南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发现,一些本该销毁的病死猪肉和劣质肉竟被贩运入市,经违禁化学药品浸泡后加工销往市区一些集贸市场。质监部门调查发现,为追求低成本、高利润,一些被个人或集体经营承包的大中专院校的食堂采购员甚至和不法摊贩勾结,致使劣质猪肉流入食堂。
  近年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学生和高校食堂的经济负担。为让学生吃上“放心肉”、降低就餐费用,南昌市政府决定对大中专院校实施肉类和农副产品的集中统一专供,以保障食品安全、减少采购成本,减轻学生负担。
  据了解,南昌市大中专院校肉类及副食品配送中心将新建肉制品细分割包装车间、配菜车间和配送中心等,同时购置冷藏运输车辆和附属设施,为高校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相关稿件
· 沈阳市将建东北最大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2008-06-23
· 第二届夏季农副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会开幕 2008-06-11
· 我国将建可追溯机制 提高农副产品安全度 2008-04-28
· 重庆今年将投入17亿元保障农副产品供应 2008-02-25
· 上海农副产品市场保证供应平稳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