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查获一起外籍旅客人体藏毒案
    2008-08-11    记者:唐召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0日披露,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北京边检与海关联手破获了一起外籍旅客人体藏毒案件,目前已缴获海洛因65粒。
  7日15时许,一名40多岁的外籍女子来到T2航站楼边检入境大厅,尽管她护照等证件没有问题,但边防警官感觉这名女子神色不正常,于是通知了海关。当海关关员询问入境目的时,女旅客却回答是来中国做生意的,但在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检查中,海关人员仅发现一些简单的衣物,与生意人经常携带的行李内容不符。此时,这名女旅客神情更加不自然,用手捂着肚子,全身出汗,反应也显得有些麻木。凭借多年经验,海关人员认为这名女子人体藏毒。
  随后,当海关人员问她是否吞咽过物品时,这名女子反应突然变得极其强烈。当听说要将她送医院检查时,这名女子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承认自己吞食了毒品。当晚,这名女子排出了65粒海洛因,还有一部分没有排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相关稿件
· 国内首次惊现地毯藏毒 2008-06-25
· 厦门:圣母石膏像和“名画”中藏毒品 2008-06-25
· 海洛因编入地毯:国内首次惊现地毯藏毒[图] 2008-06-25
· 外籍人体藏毒案频现广州 2007-05-18
· 国际毒品加紧向我国渗透 外籍人体藏毒案频现广州 200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