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要求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
    2008-08-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就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充分认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完善审判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全面加强各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当前要特别注意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工作;二是积极配合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解释工作,建立和完善有关工作制度;三是对《纲要》中提出的其他各项措施,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近期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工作措施和实施意见。
  相关稿件
· 文化产业亟须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2008-07-15
· 中科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开战略合作 2008-07-04
· 我国启动首个国家级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 2008-07-01
· 首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长大编组动车组问世 2008-06-30
· 知识产权保护不能弱化行政执法 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