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多数行业质量竞争力有较大提升
    2008-03-11    记者:钱春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通过对29个制造业行业相关数据的测算显示,我国制造业多数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有了较大提升,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0分以上的行业数量达到13个。
  全国质量竞争力指数研究负责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蒋家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7年通过对29个制造业行业相关数据的测算,通信、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等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尤其是医药制造业、塑料制品业、橡胶制品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分别提高了6.03、7.55、3.38、1.93,质量竞争力提高幅度大,行业质量有了稳步提升。测算结果显示,我国制造业多数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有了较大提升,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0分以上的行业数量达到13个,比2005年增加了六个。
  相关稿件
· 日本媒体:丰田汽车或将涉足飞机制造业 2008-03-06
· 汽车小型化已成为全球汽车制造业新趋势 2008-03-05
· 制造业薪酬看涨:危机还是良机? 2008-02-18
· 制造业离“中国创造”还有多远 2008-02-14
· [采访札记]物流业拖后腿制造业难升级 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