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将在世界水日用热气球考察三江源
    2008-03-03    记者:林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青海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水利部等部门将联合在青海三江源地区举办热气球放飞活动。这是记者日前从该活动的主办单位联合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介绍,“2008青海高原热气球之旅——世界水日三江源热气球”活动,是为了在第十六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通过在青海三江源地区放飞热气球这种独特形式,考察三江源地区的水资源状况,让世人了解近年来青海省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的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对三江源地区水资源保护问题的重视,并大力宣传青海省体育旅游、生态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放飞八个五颜六色的热气球,热气球上的专家将对该地区进行空中考察,上面的记者将对该地区进行航拍报道。
  相关稿件
· 三江源:不考核GDP,考什么? 2007-11-20
· 青海三江源地区大力推广清洁太阳能 2007-09-27
· 保护三江源 藏族牧民离开草原 2007-09-12
· 青海三江源地区首个民用机场开工建设 2007-05-21
· 为生态平衡三江源将取消GDP指标考核 20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