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矿业权数量整合后将减少20%以上
    2007-04-20    记者:张晓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据中国国土资源部等九部门日前出台的《2007年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方案》,今年中国各地将继续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预计整合后矿业权数量将减少20%以上。
    记者19日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为确保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国土资源部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2007年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方案》。
    根据这一方案,今年各省、区、市将抓紧编制完成整合总体方案,原则上整合后矿业权数量要比整合前减少20%以上,其中煤炭资源整合后小型煤矿数量和产量不得超过煤炭工业发展“十一五”(2006——2010年)规划确定的控制目标。方案要求,在整合区域内,矿产资源利用率将提高10%以上,矿山安全事故发生起数和伤亡人数下降10%以上。矿山污染物将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并进一步提高废水重复利用率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