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近日发布
    2007-03-14    记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13日发布了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2005年的排名。与2004年相比,上海市、北京市、广东省排名不变,仍居前三位。四川省从第21位上升至第13位,上升八位,是上升幅度最大的省域;安徽省从第15位下降至第21位,下降六位,是下降幅度最大的省域。
  据中心人士介绍,四川省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在评价期内升幅最大,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这两个二级指标排名大幅度上升造成的结果。安徽省经济综合竞争力在本评价期内降幅波动最大,主要缘于“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率”、“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率”、“服务业从业人员数增长率”、“地方财政收入年递增率”、“财政支出年递增率”、“税收收入年递增率”等指标下降,有些跌幅甚至处于全国前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