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希望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2010-08-27    作者:应强 李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在法国使节会议上发表讲话,希望法国明年担任二十国集团和八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期间,推动对国际货币体系、原材料市场价格稳定机制和二十国集团机制建设三个方面的改革。
  萨科齐认为,首先应进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他说,货币汇率的不稳定严重威胁世界经济的增长,建议改革国际货币体系。他呼吁设立国际金融工具,以避免货币汇率的不稳定对世界经济造成影响。他指出,由一国货币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在今天多极化世界面前显得不协调,造成国际货币储备极不平衡。他呼吁设立一种不由一国主导的国际储备资产,以加强国际货币体系的整体稳定。
  相关稿件
· 杨洁篪: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2009-06-26
· 未来国际货币体系将呈三元或四边格局 2009-05-15
· 国际货币体系将持续“亚健康” 2009-04-27
· 国际货币体系与人民币 2009-04-20
· 诸雄争霸是国际货币体系方向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