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银行业四年来首次放宽信贷标准
    2010-08-18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信贷状况开始好转,银行业四年来首次放宽了对小企业的信贷标准。
  报告说,放宽信贷标准的主要是最大型的美国银行。整体而言,各大银行对所有规模公司的贷款条件都有所放宽。一段时间以来,银行已经放宽了对大企业的信贷标准,但这是自2006年年底以来首次放宽对年销售额低于5000美元的小企业的信贷标准。
  报告还显示,除企业贷款外,消费信贷的标准也有所放宽。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依然疲软,所以信贷环境不可能迅速好转。而且,美联储报告也显示企业信贷和消费信贷的需求并未发生大的改变,分析人士就此表示,需求增加是经济好转的关键,因此与放宽信贷标准相比,更紧迫的问题是如何增加信贷和投资的需求。
  相关稿件
· 房贷压力测试加码 "三高"考验地产信贷 2010-08-09
· 央行: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2010-08-06
· 巴曙松:下半年信贷将偏宽松 2010-08-05
· 救市预期加剧房地产信贷风险 2010-08-02
· 央行:按照年初的货币信贷预期目标加强管理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