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老牌杂志《新闻周刊》将易主
    2010-08-09    作者:艾思思 肖莹莹/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过几个月的喧嚣,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已将旗下连年亏损的杂志《新闻周刊》出售给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创始人西德尼·哈曼。
  《华盛顿邮报》公司并未透露相关的交易条款以及出售《新闻周刊》的具体金额,但据消息人士称,哈曼集团可能象征性支付1美元现金,同时承担《新闻周刊》全部债务,并保留大部分员工。
  创刊于1933年的《新闻周刊》是美国传媒业的旗舰期刊之一,1961年归于《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由于发行量和广告的下跌,如今这家美国知名新闻杂志已负债约7000万美元。《华盛顿邮报》公司今年5月宣布,由于无法使《新闻周刊》扭亏为盈,考虑将其转手。

  “In seeking abuyerforN ew sw eek,w ew antedsom eone w hofeels as stronglyas w e doabout theim portanceof qualityjournalism,”Post C o.C EO D onaldG raham said.“W efoundthat personinSidneyH arm an.”(美联社)
  “在寻找《新闻周刊》买家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希望找到和我们一样注重新闻品质的买家。”《华盛顿邮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说到“我们发现,那个人就是哈曼。”
  《华盛顿邮报》公司这样解释将《新闻周刊》卖给西德尼·哈曼的原因。而美国媒体披露,哈曼最后胜出的原因,除了其同意承担的债务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之外,还有他的“人性化”承诺。

  “Sidneyisaqualitym an,am anw hocares,andam anw how ill be tryingw ithallhispow erto shapeasuccessful futureforN ew sw eek.”(《新闻周刊》)
  “西德尼是一个极其出色的人,一个关心他人、并将竭尽全力为《新闻周刊》塑造成功未来的人。”
  在8月2日下午的员工会议上,唐纳德·格雷厄姆向《新闻周刊》的职员如是介绍哈曼。

  “I w ouldbe delightedover aperiodof afew years toseeN ew sw eekget byonits ow nfuel.
  Breakevenis aserious accom plishm ent inthis environm ent,”hesaid.“I’m not heretom akem oney,I’m heretom akejoy.”(《新闻周刊》)
  “数年后,《新闻周刊》若能靠自己的力量养活自己,我就非常高兴了。在当前的环境下,能做到收支平衡就已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他(哈曼)说到。“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制造快乐。”
  哈曼在员工会议上对《新闻周刊》的质量给予极大的肯定。他还表示,他的目标是要提高《新闻周刊》的经济地位。在解释为何要购买这家杂志时,哈曼说,他认为这是一个整合该杂志资源的良机。

  “T hefutureof new sm agazinesharkensback toanotherera,”A dgatesaid.“T hein dustry h as ch an ged so drastically .N ew sw eeklies are verynostalgic.(路透社)
  “新闻杂志的未来将进入另一个时代,”阿迪盖特说,“这个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新闻周刊》却还在原地踏步。”
  H orizonM edia(地平线传媒)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布拉德·阿迪盖特如是评价《新闻周刊》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他还认为,哈曼的战略“值得一试”。

  “For half acentury,theG raham fam ilycreatedandsustainedaculturein w hich w ew ereabletodogood,im portant w ork,andIknow N ew sw eek w ill continuetodoso.”(《纽约时报》)
  乔恩·米彻姆说:“半个世纪以来,格雷厄姆家族创造和保持了一种文化,让置身其中的我们能够做出一份优秀的、重要的事业。我知道,《新闻周刊》会一直这么做下去。”
  交易完成之前,在《新闻周刊》工作了15年的杂志总编乔恩·米彻姆就表示,一旦交易完成,他就会离开杂志。目前,谁来接替米彻姆的总编职位尚未确定。

  相关稿件
· [双语阅读]美国经济复苏继续放缓 2010-08-02
· [双语阅读]美经济复苏放缓引起新一轮忧虑 2010-08-02
· [双语阅读]华为驳摩托罗拉起诉毫无根据 2010-07-26
· [双语阅读]奥巴马再次强调出口战略 2010-07-12
· [双语阅读]澳资源税方案因政府妥协达成一致 20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