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2010-08-04    作者:闫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央行3日宣布,连续第三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5%不变,这一利率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因近期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通货膨胀温和。
  经济学家们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在获得总体通货膨胀的进一步信息前,至少会在第四季度结束前维持利率不变。一些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时间可能延续至2011年。澳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3.1%,为3年内最低水平,且核心CPI维持在该行目标区间之内。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表示,澳大利亚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央行预计全球经济将保持当前的增长趋势,但全球经济前景在过去数月仍存有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金融市场的价格波动上。虽然大宗商品价格正从其峰值滑落,但那些与澳大利亚相关的大宗商品除外。
  相关稿件
· 印度央行上调利率 2010-07-28
· 巴西再次提高利率 2010-07-23
· 多数银行取消7折房贷利率 2010-07-22
· 加拿大央行再次上调利率 2010-07-22
· 利率下调 别让低息万能险"迷眼" 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