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通胀压力呈温和态势
    2010-08-03    作者:权香兰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统计厅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已经连续六个月保持在3%以下,这表明当前韩国经济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比较温和。
  数据显示,7月份,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6%,环比仅上涨0.3%。如果去掉价格变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7月份韩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仅上涨1.7%。
  今年年初以来,韩国经济保持较快复苏态势。外界一度担心,随着韩国经济持续增长,韩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可能加大。韩国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同比增长7.2%。今年上半年,韩国经济同比增长7.6%。而在2009年全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韩国经济仅增长0.2%。
  为控制通胀压力上升,韩国央行7月份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由2%调高至2.25%。这也是韩国央行17个月来首次提高利率。
  相关稿件
· 房价、调控与通胀 2010-07-28
· 胡晓炼:灵活汇率制度有助抑制通胀 2010-07-27
· 通胀疑似脱缰 印度央行料再加息 2010-07-26
· 汤敏:像调控通胀一样调控房价 2010-07-21
· 稳住通胀率是上半年宏调的突出表现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