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监管改革议案删除银行税条款
    2010-07-01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6月29日晚将预计总额190亿美元的银行税条款从金融监管改革议案中删除,换取共和党参议员对议案的支持。7月4日前能否完成金融监管改革立法再次成为未知数。
  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6月28日凌晨去世,使民主党人距离确保议案绕过程序性障碍所需的60票出现2票差距。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威胁说,如果议案保留银行税条款,他将拒绝投出赞成票。
  为避免议案夭折,民主党人经与白宫和财政部官员协商,同意提前结束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以取代银行税,这将产生110亿美元的账务调整。另外,民主党人还打算提高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商业银行向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提交的保险费。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议案取消银行税条款可视作纽约华尔街的一项胜利。
  相关稿件
· 东道主“现身说法” 或推动金融监管和削减财赤 2010-06-23
· 英将革新金融监管扩大央行权限 2010-06-18
· 美国金融监管改革剑指何方 2010-06-09
· 金融危机是一次对国际金融监管框架的体检 2010-05-31
· 清算贪婪资本主义 重建金融监管规则 201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