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日本达成储油协议
    2010-06-17    作者:王波    来源:经济参考报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15日宣布,已原则上与日本达成一项在日本冲绳储油的协议,以保证对该国长期和稳定的能源供应。
  阿美石油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说,这个储油协议将会加强阿美石油公司与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长远合作关系,并使沙特成为亚洲国家可靠的能源供应国。
  阿美石油公司还说,沙特在日本的储油可供日本在紧急状况下使用。到今年底,沙特在冲绳的储油量将达到380万桶。
  日本经济产业省说,这项协议将有助于加强日本的能源安全。据报道,目前日本28%的原油进口来自沙特。
  相关稿件
· 首批230万吨民营储油能力上报 2009-03-13
· 李绍德提议:政府可使用外储投资海上储油 2009-03-10
· 低价创储油良机 专家呼吁藏油于民 2009-03-03
· 低油价创造储油良机 专家呼吁"藏油于民" 2009-03-03
· 鞍钢打入大型储油罐钢板市场 200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