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苏富比将拍卖雷曼兄弟公司艺术品
    2010-06-11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日前宣布,将于今年秋天拍卖400多件曾在雷曼兄弟公司陈列的当代艺术品,拍卖所得将偿还给已破产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债权人。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艺术品曾在雷曼兄弟公司的走廊和董事会会议室陈列,估价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些知名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其中包括达明·赫斯特、理查德·普林斯等。
  苏富比拍卖行当代艺术品专家加布里埃拉·帕尔米耶里说:“这些艺术品并不单纯用于装饰,更是为了激发工作灵感。”
  这些艺术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赫斯特于1993年创作的一件名为《我们有风格(器皿陈列-蓝色)》的作品,在一个木制储物格内摆满了玻璃和陶瓷器具。这件作品估价为80万至120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称,拍卖定于9月25日进行,前提是得到破产法庭的批准。

  相关稿件
· 苏富比在纽约举行2010当代艺术品拍卖会 2010-05-14
· 香港苏富比将举办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 2010-03-12
· 香港苏富比秋拍多件拍品高价成交 2009-10-09
· 香港苏富比秋拍中国书画 2009-09-04
· 苏富比将首次在香港举行名酒拍卖会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