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铁车用钢材提价30%
    2010-06-02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新日铁公司31日表示,公司将把今年第三季度的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约30%。
  自从今年4月原材料价格进入上涨通道以来,新日铁已经向丰田等汽车巨头提出,把今年第二季度的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每吨提高1.5万日元(约91日元合1美元),但提价协议的达成看来并不顺利。本次提价后,车用钢材价格每吨将比去年同期提高约2.5万日元。
  新日铁副总裁内田耕造对媒体说,在煤炭和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上半财年仅原材料采购开支就将增加近1万亿日元。他暗示,不排除今后继续提价的可能。
  相关稿件
· 楼市降温催冷钢铁水泥家居等上下游产业 2010-05-10
· 钢铁业首季利润率仅3.25% 2010-04-29
· 第六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5月在京召开 2010-04-29
· 马钢铁矿采矿权正式归属河北钢铁 2010-04-28
· 钢铁业三大自律文件详情浮出 2010-04-06